糯米团子

双休有灵感就会写一写文
文笔请多包涵🤧
my cp:saida Ryuna

【Ryuna双申】海上是家的方向。

⚠️be ooc 3800+

  

  “有娜 回家了。”

  

  数不清这是分开的第几天了 

  一丝丝冷风吹来,申留真起身准备关窗户。她爬在窗边,瞧见对面灯火通明的大楼早已被大雪遮挡的若隐若现。

  申留真脑袋空空,只是默默点了一根烟,她慢慢吐着烟气。她伸出手,一片雪花飘在手心里,不一会就在手心中融化了 化成了几滴小水珠。

  她又想起了她。

  

  

  高中时期的申留真简直是全校没有一个不认识她的 因为她和申有娜沸沸扬扬的恋情 

  

  又是一年雪季

  申有娜和申留真挽着手走在大街上 天空中飘着小雪 是首尔的初雪。

  18岁的申留真 16岁的申有娜是偷偷在一起的第一年

  周围都是双双成对,有说有笑。好似发出了温暖的光照亮着彼此让身体不再感觉到寒冷 。 只是两个人都没有开口打破这静谧的氛围,只是拉着彼此冰凉的手指,一直往前走着,慢慢的。

  “留真欧尼,冷”

  申有娜握紧了拉着留真的手,她哆嗦着身体 笑着和申留真说到。

  申留真低头看看有娜穿的白色的长裙,薄薄的一片冻的发抖,她有些无奈说着“有娜啊,天气冷就别穿这么少了。”又看见小孩脸色有点不高兴,知道自己可能说错话了,赶紧改口“但是呢!有娜冷的话可以…”

  “冷还不是因为…”没等有娜反应过来申留真已经小心翼翼的抱住了她并拍了拍她的背“因为要见欧尼…”申有娜被她突如其来的主动吓到了 脸通红,在怀里嘟嘟囔囔的说着

  “什么…?没听清”

  “呀 抱紧点。”申有娜把头埋在申留真的风衣里面 是一股淡淡的香水味,脸已经滚烫 申留真抱得更加紧

  “暖和了吗?”

  “暖和了”

  “那回家。”

  {有娜啊 天没有那么冷了,对吗。}

  俩人住的是对门,因为长的很像 周边的邻居们看见她们都会夸几句。从小也是经常一起玩,从初中开始就两两相依为伴一起上下学 有娜父母出差,也是会和姐姐一起吃饭。对有娜来说,申留真已经成了自己生命中的一部分。

  有娜房间正好可以看到对门的阳台,她总是在这里看着留真晚上站在阳台 有时看看外边的夜景 有时朝着玻璃哈气 和小孩子一样

  没在一起之前,在有娜的15岁生日会上玩真心话大冒险,有朋友问了她

  【有娜有没有喜欢的人】

  周围人都在起哄大叫,申留真默默喝了口果汁她跟着笑了笑 随着大众的目光看着呆呆然的有娜 有一种说不上来的感觉 。

  理智告诉她 她对有娜只是姐妹情 ,早就把有娜当家人的她 对这个话题敏感是正常的…

  “哦~~~~!”一声声刺耳的起哄声拉回了申留真的思绪。“有娜有喜欢的人!还是隔壁班的班长!”

  申留真这辈子都不会忘了申有娜当时的表情。

  

  所以一年以后,有娜会主动和自己表白 对有娜是什么感觉呢

  生命或不可缺的人还是什么。

  申留真只想让申有娜永远在自己身边,以朋友的身份。

  但是在看到她阳光明媚的性格 看到她对自己的依赖 申留真觉得 这可能已经不仅仅是朋友的范围之内了 也许是一种自私的占有,不喜欢她有在意的人 这样会觉得自己被抛弃了

  所以当时头脑一热 不想失去有娜吗

  把这种感情当成了喜欢吗 申留真回到家想了又想,她实话来说那天生日她因为那个起哄并不开心,也许是因为面子问题没有问过关于有娜的“初恋 ”即使有娜已经因为留真的扭扭捏捏生气过

  碍于这件事情 留真总会胡思乱想 但是和有娜在一起也是真的让她感到了春和景明与希望。她点开聊天框 想把自己内心的一些想法告诉有娜,但是奇怪的是一旦这样就会变得十分陌生 斟酌半天还是决定放弃。

  “叮咚”

  【联系人: 小孩发来了三条信息】

  “欧尼 今晚好开心”

  “下周二是我的生日 欧尼”

  “嘿嘿”

  申留真点开信息 低头笑了笑 果然有娜的信息一发来 心中的乌云也会消散 这可能也是离不开她的理由之一吧

  “知道了 那天放学等我”

  送什么礼物给她呢 那小孩每次出去玩都丢三落四的 送个针织包 冬天背出去一定很好看。

  为了有娜的礼物 申留真每天一针一线的缝来缝去,手也不知道被扎了几次

   “嘶…就当是为了有娜 她会喜欢的”

  暖黄色的灯 软绵绵的包

  一周很快过去,有娜约了留真在海边见面 

  “你是在等我吗?”

  有娜听到声音 不可思议的回头看 是…不是留真 有娜有些失望,在海边见面是和欧尼的约定 来的却是班长 

  “无意间听人说 今天是你的生日 好巧啊没想到在这里碰到你 你的礼物!”班长挠挠头 他看到有娜挤出来的苦笑有些尴尬 把礼物袋塞在她手里 

  “谢谢了 ”

  “没事… 那个 要不然我陪你在海边走走?”

  “不用了 我等人”有娜看向长椅 她没有回头看班长一眼

  “…申有娜!你喜欢我是吧 我之前拒绝了你我知道你怀恨在心 现在我知道了我也喜欢你,所以请你不要对我表现的那么冷淡。 ”

  “不好意思 那已经过去了…而且”

  “我 高二年级一班申有娜是申留真的女朋友。

  空气静住了 班长不可思议的瞪大眼睛 他想说的话在口边欲言又止 最后留下一句祝福就跑走了。

  申有娜看见他走了 心里长舒一口气,她莫名其妙心里觉得委屈 今天这么重要的日子 欧尼还是忘记了 她看着大海 海风吹过脸庞 更加冷。天色已晚 也等不来一个身影。

  

  “有娜!”申留真气喘吁吁的跑过来 她看见申有娜泛红的眼眶和抽缩的鼻子 好像一只受了委屈的小兔子

  “对不起 给有娜的礼物开线了 为了完美的交到有娜手里耽误了好些时间 公交车也迟迟打不上 买了的蛋糕也掀翻了…”申留真越说越生气 她埋怨自己为什么来晚了这么久 她看见有娜迟迟不说话 便不断的道歉。

  “刚刚他来找我了”

  “谁?”

  “班长”

  “……”

  申留真脑海里又浮现了那年生日会上的场景,她从心底讨厌这个人 又听见女朋友提起他 心里自然堵的难受

  “我有点搞不懂你了 有娜 我们回家吧 我给你过生日”

  “我是说,我拒绝他了。我说我是申留真的女朋友 他跑走了”

  申留真听了这话 她抬起头望着申有娜 月辉洒落在她脸上 真的好像阿尔忒弥斯女神 那一瞬间 申留真心里的顾虑都解除了 她情不自禁的捂住有娜的眼睛,带她到海边 听着海水呼呼的声音

  “有娜 17岁 许个愿吧!”

  像大海许愿 旁边是心爱之人

  {长大以后 和欧尼要在这里安家 永远在一起。}

  

  

  烟灭了 故事也早就结束了。

  申留真抽了三分钟的烟 回忆了唯一在一起的三年

  “你说的海边安家 我做到了 但是这个家太空荡了。 ”

  申留真身体不好总是大小毛病频繁 爱喝酒消愁抽烟解闷 平时喜欢照顾楼下的小动物 天气冷了也会喂它们东西吃。因为受冻再加上作息不规律也成了医院打点滴的常客

  像上个月一样,申留真又重感冒来医院。 她裹着厚厚的围巾和大衣 前台忍不住数落两句“真是长情的顾客啊 我们医院没开几年 倒是有一个来的勤的。”

  申留真没有理会她 她等待着护士准备

  “不好意思来晚了”熟悉的声音在耳畔响起

  “我是申有娜 是二科室的实习兼职护士

  “申…有…娜”申留真抬起头里望着这张熟悉的不能再熟悉的脸 她支支吾吾说不出来一个字 眼前的这个小护士是3年前离开自己的有娜?

  {可惜的是 这个有娜不是我的有娜啊 她已经忘记我了}

  三年的相恋时光里 申有娜总是感觉申留真不愿意表达她的爱 总是什么都让她自己承担

  “欧尼不会说多一点肉麻的话,不会做多一点肉麻的事情… ”

  “留真欧尼在感情这方面总是让自己看起来漫不经心实则很敏感 和做其他事情恰恰相反 我好像没有那么想继续这样的意思了”

  “分手吧 这样你会更加快乐一点”申留真又是面无表情的平平淡淡吐露出这几个字

  “什么!?”这些字像针一样扎进有娜心里 她没想到等待着她们的竟然是分手

  “欧尼是不是早这么想了?”

  “差不多 这样不能让有娜开心 那再坚持真的会很难受的对吧?”申留真撩了一下头发 她神情严肃的看着有娜的脸

  “有娜啊 我很抱歉 但是这是唯一的方法了”

  “我知道了。”申有娜绷不住了 申留真为她建立的一道道心理防线全在此刻分崩离析了 她跑回屋里紧紧贴着门框独自抹着眼泪想哭哭不出来

  门外的留真沉默许久也有些绷不住了 捂住嘴不让自己哭的发出声音,鼻子也不敢吸一下 她的心在流泪而且声音震耳欲聋。

  分手以后 彼此都没有打扰过对方 都开始了新的生活 却没想到这是她们的第一次见面

  

  因为意外事故 给有娜造成了失忆 

  为留真上好药瓶以后  留真希望她没事可以陪自己聊聊天。

  “你是申有娜。”

  “是的”

  “我有个朋友也是叫有娜 20岁了”

  “那好巧 我也是20岁”

  “你喜欢海吗”

  “喜欢 ”

  “那么…”申留真还想问但是看到这熟悉但却总有一种淡淡的陌生悲凉感觉的脸 她没有问下去

  “我过两天要去釜山 那里有漂亮的海 我去那里养病”

  “为什么会觉得大海能养病呢?”

  “因为大海上面是家的方向。”

  申有娜输完液 若有所思的问前台那个女孩叫什么名字

  “申留真。”

  这三个字在有娜心里咯噔了一下 好熟悉的名字 但是明明不认识啊 可能是一种与生俱来的亲切感吧

  “留真xi 再见。

  申留真挥了挥手 这可能是她们的第一次重新相见 但也是最后一次。

  申留真怎么也想不到 人人都在传的申有娜初恋根本不是班长 ,真真正正的秘密是藏在心中的

  “我的初恋是留真欧尼”

  最后 申留真在聊天框上发出了最后一句

  {有娜  我还欠着你一句对不起 让你那么委屈 有娜 想家了就回来吧 海上也是家的方向。

  (消息已发出,但被对方拒收了。)

  

  

  ending.

  

  

  

  

  

  

  

  

  

  

  

  

  

  

  

  

  

  

评论(3)

热度(36)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